nimo

【瓶邪】雨村 吴邪失忆(三)小哥视角

今天不同往日的阴雨连绵,是个大晴天。


吴邪的咳嗽没有好转,反倒有更加严重的趋势。


我甩了甩手里的衣服,用夹子固定在晾衣绳上。又将刚洗好的床单搭了上去。边做这些动作边想着一会儿给张海客打电话催下无邪的药,让他赶紧送过来,再嘱咐多加几味,那是昨晚从古书上看到的方子。


身后传来了脚步声,多年的熟识,让我不转身都知道来人是谁。


感觉到吴邪停顿的脚步,我转过了身。


对上的是一双清澈明朗的眼睛,就算这些年经历了无数艰难的时刻,这双眼睛却依旧澈亮,我想起了他年轻时候的样子。


思绪飘到很远的地方,吴邪对着我笑了。我同往常一样,习惯性的嘴角上扬。


吴邪愣了愣,我看着他,心想这个表情倒是不经常见到了,他年纪尚轻时脸上倒是经常挂着这幅神情。


“醒了,饿吗?饭马上好。”锅里炖的排骨汤,这会儿应该差不多了。


吴邪的眼神停滞了一下,神情中充满了疑惑。我不禁走过去想摸摸他的额头看看他是不是睡迷糊了。没想到,他不轻不重的拨开我的手,退后几步。


“请问,您是哪位?我们之前见过吗?”


带着礼貌的微笑,一句亲描淡写的话,竟然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
是,我们见过。


后来我把你忘了,又记起来了。


你追着我要和我一起承担我的使命,但我还是一个人走了。


你等我,等到了我用尽你最好的十年。


而你为我付出的哪是那十年能够衡量的。


现在我们终于在一起,而你要忘了我吗?


思绪好不容易又回来了。

 

………方便问…,您……称呼?


耳边有风鸣的声音,渐渐听到了吴邪的话语。我重新睁开眼睛,紧紧的盯着吴邪的双眼,这次换我来追逐你,我绝不放手!


“张起灵。”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